NGC0323

【NNJ/尾号三】《相对占有》双重人格/半现实向Ch4-5

如若可以,谁人不想将你完完整整据为己有。


BGM:《绝对占有,相对自由》——陈粒


Ch1-3


Ch4.

 

一场放送的几次打歌录制下来,哪怕身为平日里吵闹得不行的南韩最朝气蓬勃代表男团NCT DREAM,一行人也都累得没了精气神,说话的声音分贝都比平时要低上许多。在车上随便吃了点东西填饱肚子以后,经纪人又载着孩子们赶去拍摄现场和其他成员一起拍宣传照,车还没开多久就看见七个人已经三三两两睡得东倒西歪了。

虽是和其他人一样招架不住倦意袭来也阖眼睡了,跟李帝努头挨着头肩抵着肩凑在一起的黄仁俊却是并没有睡得多安生,从早晨到现在心里一直为着拍摄焦虑的他此时眉头紧蹙得谁人见了都会不禁心生怜惜想去替他抚平。

原本录制的间隙大家休息候场时,黄仁俊有无数个机会可以向罗渽民寻求帮助,他想,这是要让他把RenJun变出来,罗渽民一定没有理由会拒绝他的提议,说不定还一直在心底盼着他去找他帮这个忙。可每当黄仁俊思及要将RenJun召唤出来,是要以他和罗渽民接吻为代价,他就怎么都迈不出那一步,也无论如何都开不了口对罗渽民说出这样的请求。哪怕他知道,他和RenJun是在共用同一个身体,在外人看来不论是与李帝努亲近又或是和罗渽民亲昵的都是他黄仁俊这个人,他也始终都过不去心里的坎。如果可以,他希望作为“黄仁俊”的一半,他的这颗心与他这样的灵魂,能像李帝努属于他一样,完完整整不掺任何杂质地属于李帝努。

而在黄仁俊自我拉扯把纠结都写在脸上任人看得一清二楚时,将这些尽收眼底的罗渽民心里说完全没有犹豫是假的。他何曾不想像上次那样,简简单单一个吻换回自己爱人的苏醒,换回RenJun只对他一个人笑得无所顾虑,执拗地要和他十指相扣虎口相抵亲密无间,时不时要在公共场合寻求刺激趁人不注意偷偷亲他以宣誓主权,而不是假装毫不在意地看黄仁俊没有安全感时抱着李帝努的手臂不肯放,看黄仁俊吃不下东西了撑得茫然若失时被李帝努喂一瓣橘子,看黄仁俊和李帝努缩在车后座的角落里咬耳朵再开心地笑得好看到他心里像猫爪挠一样难受。可是从来都自诩无所畏惧的狮子座罗渽民,如今竟也有想做却不敢做的事了。那天RenJun恶狠狠瞪他的那一眼像刀剜在他心上,他能理解那种最珍贵最重要的东西被人夺走时的心境,因此他毫不介意RenJun会对他露出那样的表情,只是将他那样的眼神和警告的语气放在心里,心疼又内疚,于是当下再不敢靠近黄仁俊半步,也再不敢主动提议要帮他叫醒RenJun的事。

 

许是黄仁俊的心里,想要好好完成拍摄任务的心思太过沉重,而他所能想到的唯一解决方式就是让RenJun来顶替他拍,熟睡得愈发昏沉的他自某一个瞬间起突然察觉到脑海中凭空生出了不属于他的声音——或者说是思想来。像是濒临溺水者抓住了救命稻草,他想也不想他们二人之间的处境便让那人察觉到了自己内心所想,索性将事情放到台面上来表示要与他好生商谈。

“帮帮我吧,像上次那样。”

“帮你也不是不行,但我有什么好处呢。”

分明人格之间对话是不会有具象画面存在的,黄仁俊却总能从RenJun的语气中听出那人此时正以如何鄙夷或是看不起的目光打量他。可哪怕再反感这样被世界上最了解自己的人看穿,现在的他也只能任凭自己被RenJun从里到外探察得毫无保留。

然后他听见他反问自己,“有什么好处呢?”

黄仁俊向来单纯,用李帝努的话来说就是谁骗他他都会相信,但那只不过是因为他心里至纯至善的部分使然,并非蠢笨或呆傻到真会任人处置。而面对当下这样的情况,他当然也能敏锐地察觉到,RenJun这是要和自己谈条件了,他想要什么呢,黄仁俊觉得自己用头发丝都能想到答案。

“你想要什么好处。”

“哈,你不是已经知道了嘛。”

“多久。”

“最起码,《black on black》的舞台和相关拍摄时间应该归我吧?”

“……”

“这种时候就别想李帝努了,他能帮你好好完成拍摄搞定舞台吗?还是说…难不成你真的想因为自己一个人做不好再拖累全团拖累李帝努吗?”

是了,在这个世界上,RenJun便是最了解黄仁俊的存在,他最清楚黄仁俊性格上的最大弱点,也最明白他的纯真与善良应该如何为他所利用,只轻飘飘随口两句,就能无比精准地如箭矢般直直击中黄仁俊的最薄弱的地方——在担心影响或拖累到团队这件事上,他远比自己想象的要敏感得多。

“……好。”

最终做出这样的决定时,黄仁俊觉得自己的声音像浸泡过柠檬汁一般酸涩,可除此之外他别无他法,哪怕再恨自己是这样分裂的存在,再恨自己这一部分人格软弱怯懦又无法表现出强硬的阴暗面来,也都不会对现实中他的烦恼有任何帮助。于是他只好答应,和RenJun做出这样对他、对李帝努来说都无比不公平的约定。

 

“你能不能……”黄仁俊下意识欲言又止,RenJun倒是没有半点要继续听他废话下去的意思,他不耐烦地打断了黄仁俊道:“好了我知道了,对李帝努态度不要那么差,也不要对他逾矩越界是吗?放心吧我对他半点兴趣没有,满意了吗?”

于是对话又一次戛然而止,熟睡中的黄仁俊眉头依旧紧锁,先他醒来的李帝努一边固定住自己被枕着的肩膀不动,一边动作小心地活动自己另一边手臂,而后轻轻将黄仁俊稍微有些长的流海拨开了些。

没等李帝努伸手抚平黄仁俊的眉头,车就突然停了个猝不及防,一群人惯性使然往前倾身时,李帝努反应迅速地伸手把住了黄仁俊的肩怕他撞上前面的车座。看着黄仁俊的脑袋在离前座还有一段距离停下了,下意识松了一口气的李帝努侧过身去想看看怀里人有没有醒。

却只见黄仁俊打着哈欠慢慢坐直身子还伸了个柔媚而不自知的懒腰,而后一点一点将自己从李帝努臂弯里躲开还保持了一定距离,最后才在李帝努笑意淡去慢慢冷下脸来面无表情时朝他狡黠地wink了一下。

“如你所见,又是我。”

“别总对我苦着脸啊。”

“毕竟……”

“接下来我们可是要经常见面呢。”

 

 

Ch5.

 

行驶中的车辆陡然停下,从浅眠中惊醒的罗渽民只花两秒就反应过来这是到了目的地,于是他摘下耳机揉揉眼睛,拿起背包打算一次也不回头看就直接跟在前座的星辰二人身后下车去。

不成想他才刚站起身来,就被从后座插到他身边来的人撞了个满怀,定睛一看发现是黄仁俊,罗渽民心想难不成他是终于沉不住气要来找自己帮忙了,于是他回头与慢吞吞走在最后的李帝努对视了一瞬,两个人默契地同时移开视线后他才保持着和黄仁俊一致的步调往拍摄场地走。

罗渽民也不知为何,总觉得走在他身边一声不吭还低着头的黄仁俊看起来有几分奇怪,而眼看大家马上就要走到更衣室了,他还没等到黄仁俊抬头看他一眼或是和他说点什么。就在他按耐不住想要先开口问黄仁俊找他有什么事时,一直作颓丧状耷拉着肩膀的黄仁俊倏地一撩流海露出整张清秀的脸来和罗渽民直直对望:“我们娜娜这次表现得还不错嘛。”

这才反应过来自己方才是经历了一场考验的罗渽民愣怔片刻,而后一手揽过眼前人的腰笑得无奈又宠溺:“好玩儿吗?”

被罗渽民环住腰的RenJun只顺势扑到他怀里去将下巴搁在他颈窝,趁着其他人都去忙着换衣服不会注意到这里,眼珠转转又踮了踮脚轻轻咬了一下罗渽民坠了一只精致耳夹的耳垂:“可好玩儿了。”

罗渽民向来拿RenJun没办法,只好一面警惕地张望四周提防突然有人过来,一面上手逗弄猫咪似的捏捏RenJun后颈处的软肉。只与他温存了片刻,罗渽民便握着RenJun的肩头把他往更衣室里推:“先去换衣服,等等又要被催了。”

RenJun一听罗渽民这么说又故意皱起脸来问他:“你不跟我一起换吗?”

开玩笑,他们俩一起换衣服指不定又要在里面耗多长时间,罗渽民倒是也想,可眼下怎么看都是拍摄要紧,他只好抓起自家猫咪的爪子亲了一下然后把人送进了换衣间里:“乖,拍完再说。”

 

换好衣服化好妆之后,RenJun铆足力气和大家一起一遍又一遍完成了《black on black》的舞蹈录制,他一边用尽全力去表现得最好,一边在心里骂黄仁俊蠢,因为他实在想不通,这样一个几乎完全没有他镜头的舞台,有哪里值得黄仁俊用自己掌控身体的时间作条件换自己替他来拍的。论业务能力和唱跳水平,RenJun和黄仁俊二人从哪里看都完全无差,每一句高音的转变和每一个舞蹈动作的力度他们都能做到一模一样的好,RenJun只不过是在这次回归的concept里比黄仁俊要更擅长表现那样的表情和感染力罢了。想来想去,RenJun都觉得黄仁俊真是蠢得可笑,就那么想做到最好吗,就那么不想成为团队的累赘吗,就那么重视所谓梦想所谓组合和他的宝贝李帝努吗。

转念一想,RenJun又不由得感到庆幸,还好自己出现了,像黄仁俊这样被人卖了还要帮人数钱的存在,凭他自己怎么可能熬过出道前那些日子,他受委屈时除了会忍气吞声逆来顺受再自己一个人躲起来掉眼泪之外还会些什么。

咬着牙跳完了最后一遍,喘着气的RenJun只觉得身心俱疲得想要瘫倒,想去罗渽民身边又在看到经纪人举着摄像机说要拍摄花絮时生生停住了脚步,只好就那样站在原地看着身边成员们三三两两抱作一团嘻嘻哈哈打闹嬉笑。左右都无事可做的RenJun干脆在以为不会被人注意到更不会被拍到的角落里轻巧地旋了几个随意又带着点优雅的圈,也全然不知不远处的李帝努正一边整理自己的皮质手套一边状似不经意地看他——准确来说,是透过他看另一个人,看像他又不像他的黄仁俊。

 

《black on black》的相关拍摄刚结束时,李帝努还没有完全参透RenJun对他说的那句“我们会经常见面”究竟是什么意思,也不知道有着双重人格的黄仁俊这一次在没有来自罗渽民的外力帮助下到底是如何做到自己唤醒另一个人格的。他只当是和以往的情形相似,黄仁俊睡一觉后醒来的便是另一个人了。

而直到这天过了一段时日以后,李帝努才猛然悟出了RenJun那句话是什么意思,也才隐约猜到是黄仁俊和自己的另一个人格做了怎样的交易才会导致现在这样,经常一连好几天在他眼前活蹦乱跳耀武扬威的都是不属于他的RenJun这一局面。

李帝努别无他法,只能装聋作哑佯装淡定地无视故意在他面前肆意妄为的RenJun,再静静等待他朝思暮想的仁俊出现。

长此以往,向来想做一件事就一定要做到最好的金牛座李帝努终是想出了能够打破眼下这一僵局的办法来。

也正是因为他这样的一着棋,看似风平浪静的整盘棋局都开始为之动荡。

那是又一次眼睁睁看着黄仁俊从自己房间里落荒而逃的罗渽民无从可知的,几乎可以算是与黄仁俊“久别重逢”的李帝努在看见黄仁俊来不及用睡衣领口遮住的锁骨处斑驳红痕时,强装镇静地用与平时无差的温柔语气问黄仁俊道:

“仁俊呐。”

“我有相熟的朋友是很好的精神科医生。”

“明天,我们去看看吧,好吗?”

“我陪你去,好不好,嗯?”

彼时的黄仁俊没有察觉到自己正在小幅度地发抖,只觉得李帝努抱住他紧得骨骼有些生疼,因而他无法分辨出眼前的李帝努到底是真的对他温柔依旧,还是其实已经很生气了只是在戴着温柔的面具和他好生说话。

于是黄仁俊只能抓着李帝努的衣袖努力憋回眼眶里几乎就要跑出来的热泪,乖巧又无力地点点头回应他——

“好。”



-TBC-



【废话time:上次更新时大家的评论我都有好好看的!!!但是因为不想剧透所以还没来得及一一回复真的很抱歉TT这次更新的部分里其实有隐隐带出副人格是怎么出现的(聪明的小伙伴们一定能看出来hhhh)啊还有就是关于人格对话的部分 写之前有特地查了很久资料 其实是有两种说法存在的所以为了推动剧情还是选了这种(参见电影《分裂》24个人格是有过面对面对谈这种情形)如果还是有纰漏出现大家可以一起讨论我再进一步修正^^

最后!!!上次心血来潮说1028fo的时候搞个点梗玩一下的结果...一转眼就错过了(。)是我的锅dbq了...那就!改一下!这条评论里接受点cp点梗截止到下次更文会选一条写个短篇好啦——爱你们的@Uruniverse 阿蓝

评论(16)
热度(1386)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GC0323 | Powered by LOFTER